作者:悠悠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1-2-17 15:56:15
科学家最新发明紫外线杀菌鞋 99.9%消除臭味

科学家最新发明一种电子装置,可99.9%消除鞋子的臭味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的脚时常散发出臭味,使你的配偶无法忍受,那么你们之间的关系一定很紧张。目前,科学家最新发明一种电子装置,可99.9%消除鞋子的臭味,数十分钟之内让你的鞋子有清新的气味。

该电子装置叫做“杀菌鞋(SteriShoe)”,是通过紫外光线杀死导致足部脚臭的细菌,杀菌鞋从外观上非常像鞋楦(鞋的成型模具),人们只需将它插入鞋中,然后启动便开始杀菌处理。

杀菌鞋发明者声称,人们平均每天可产生236.5毫升(0.5品脱)脚汗,但该装置能够在短短45分钟内杀死99.9%的细菌。它适用于患有脚癣、脚趾甲或者仅是脚臭的人群。

这种最新装置是由美国发明家研制生产,目前英国网站售价80英镑,并提供各种尺寸。生产厂商鞋类护理发明公司发言人雷恩·库赫琳(Rainer Kuehling)说:“杀菌鞋是通过紫外线杀死鞋子中的微生细菌,医学专家推荐使用该装置来消除困扰许多人们的脚臭问题,它是一种杀死细菌的非化学方法,可有产地减少鞋子的臭味,降低脚癣感染概率。同时,杀菌鞋使用非常便捷,人们仅需将它插入鞋子之中,按下按钮便开始杀菌处理。45分钟之后99.9%的有害细菌都被杀死。这是清洁足部的实用性工具,也为患有脚癣的人群带来福音。”

通常鞋楦都是由杉木制成,有助于限制一些臭味被水分吸收,然而杀菌鞋是首例使用紫外线脚臭杀菌的装置,紫外线是一种较好的杀菌剂,曾适用于医院、牙科手术、公共游泳池和其它水治疗系统,有助于杀死细菌。

人类肉眼看不到紫外光线,但这种光线可将有害细菌杀死。为了避免使用者与紫外线的直接接触,杀菌鞋还具有几个安全特性。该装置带有一个压力传感器,当插入鞋子之中产生轻微压力,便启动该传感器。同时,杀菌鞋仅在密封、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使用,杀菌鞋上的传感器扫描周围环境的光线足够暗时,才能启动紫外线照射。据悉,该装置还可适用于露趾鞋和凉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