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卡麦拉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11-1-25 16:36:26
哈佛天文学家称:地球之外很可能不存在外星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你是否还在等待身材矮小的绿色外星人光临地球?或许你不必再为这一想法而努力了。目前,美国一位资深天文学家作出结论——很可能地球之外并不存在外星人,这意味着人类是宇宙唯一的高智慧生命。

虽然太阳系之外可能存在数以万计的类地行星,但它们的环境状况过于恶劣,难以持续外星生命存活。作出这一结论的是美国哈佛大学资深天体物理学家霍华德·史密斯博士,他认为目前发现外星人的希望非常渺茫,即使我们发现他们,也无法建立联系。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共发现500颗系外行星,它们不是过于接近、就是距离遥远其主恒星,这意味着这些行星表面温度非常极端,不可能支持生命存活。其它一些行星拥有不同寻常的轨道,可导致温度变化幅度较大,不太可能维持液态水存在,而这是生命体存活的必要条件之一。

史密斯博士说:“我们发现其它系外行星和行星系统中多数与地球存在较大的差异。它非常难以维持生命体,这项最新研究暗示着地球上的生命体在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目前发现的系外行星系统很少与太阳系相似,这表明太阳系之外很难发现可以孕育生命的行星,对于想像中的绿色小外星人与地球人类进行接触更是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