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1-4 13:52:39
NASA评选最烂科幻电影 批《2012》最离谱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评选出七大最烂科幻电影,入选的有《2012》、《地心毁灭》、《世界末日》等,其中《2012》最为离谱。

据台湾“今日新闻”消息,这项票选由美国航太总署(NASA)专家与“科学娱乐交流协会”(Science & Entertainment Exchange)最近集会评选,目的是希望好莱坞导演拍片时,不要扭曲科学根据,要多注意合理情节。而NASA近地小行星任务主管尤曼则指出,《2012》是部异常且离奇的电影。

就科学而言,《2012》所描述太阳风暴释放的微中子粒子,其实并不会与物理实体产生互动,更不会造成地球核心加速升温,甚至引发地震、海啸以及陆地沉没等灾难。不过,在《2012》之前,荣登烂片宝座的是《地心毁灭》。

而尤曼还曾获邀担任《地心毁灭》的顾问,不过他在看完剧本后便掉头走人,这部电影曾被外界视为最可笑的科幻片,直到《2012》上映,第一名才被夺走。

另外,由布鲁斯威利领衔演出的《世界末日》,也被NASA评选为烂片之一,该片剧情描述一批钻油工人飞上快撞到地球的彗星,钻深洞扔进核弹引爆后,拯救全世界,虽然剧情很感人,但情节却很荒谬。

然而NASA也褒扬拍得好的科幻电影,并选出《千钧一发》、《接触未来》等电影。 其中《接触未来》剧情描述利用无线电望远镜寻找外太空讯号,看似不可思议,却是有可能存在的情节,据爱因斯坦相理论而言,该片的剧情是可行得通的。此外,还有《侏罗纪公园》也被选为合理科幻片之一,这些电影证明娱乐也可以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