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0-9-26 12:53:07
美知名基因治疗学家胡流清再次撤回两篇论文

日前,美国著名基因治疗学家胡流清(Savio Woo)宣布收回其已发表在知名刊物上的四篇文章,原因是图片存在复制,数据无法重复。

据《自然》网站报道,胡流清9月24日再次撤回2篇发表在《分子治疗:美国基因治疗学会期刊》(Molecular Therapy: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Gene Therapy)上的论文。这使得胡流清的撤稿总数达到6篇。

在所撤回的6篇论文中,有4篇均与“phiBT1整合酶”的操纵有关。美国斯坦福大学遗传学家Michele Calos表示,她的实验室无法重复胡流清团队关于phiBT1的工作,并且她于2008年将所发现的许多问题通知了胡流清。

之前《科学》网站曾报道称,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经过内部调查后发现,撤稿牵涉的科研不端行为是由胡实验室的两名华人博士后所为,与胡流清本人无关。(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