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谢文兵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0-5-27 9:45:02
英国皇家学会增选新会士
包括44名新会士,8名外籍会员,1名荣誉会士

5月21日,一批新的会士正式加入英国最负盛名的科学机构——英国皇家学会。英国皇家学会拥有1300多名会士,这些会士是由来自英国、爱尔兰共和国及其他英联邦国家的最杰出的科学家所组成。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一旦入选,就享有终身会士资格。

今年英国皇家学会新增了44名会士,其中包括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物理学家,大型强子对撞器的建立者Lyn Evans。包括可充电锂电池发明者John Goodenough在内的8名科学家当选外籍会员。另外,今年有5名女性科学家入选皇家学会会士,其中包括在了解动物认知方面做出开创性工作的剑桥大学实验心理学家Nicola Clayton。今年新增一名荣誉会士Melvyn Bragg,他是科学的捍卫者,过去20年中,他的工作在公众对科学的认识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科学网 谢文兵/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