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5-1 14:15:42
科学家发明神奇喷剂:男人喷后变得更深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女性朋友希望你的丈夫或男朋友可以多表现体贴的一面吗?科学家可能让你美梦成真,而且比想像还简单。他们发明一种喷剂,可让男性变得更深情并理解他人感受。

科学家声称,只要吸1或2口所谓“拥抱化学物”,再大男人的男性都会变得跟女性一样感性。这种喷剂是以催产素为基础,催产素是一种人体自然生成的荷尔蒙,它与性、性吸引力、信任与信心有关。

催产素会在女性分娩时释放至血液中,引发人体分泌母乳,也会在女性喂母乳时涌入大脑,增进母亲与婴儿的关系。英国剑桥与德国科学家将含有催产素的喷鼻剂发给24名健康男性,另外24名男性则拿到安慰剂。

后来,催产素组的男性看小女孩哭泣、小孩抱一只猫与一个男人在哀悼的照片,当要求他们形容同情的程度时,他们表示,与照片中的人物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