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谢文兵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10-4-15 12:58:26
美加州大学数百人集会声援动物研究

4月10日,一场由“科学抗议”的团体组织的集会吸引了300到400人的加入,旨在保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动物研究人员免受动物权益组织的骚扰。这是继去年之后发生在该大学的第二次抗议活动。

此次集会组织者是神经生物学家David Jentsch博士。去年,其汽车遭受动物权益活动者扔掷燃烧弹的袭击,此后,David Jentsch博士成立了“科学抗议”这一团体。参加集会的科学家还有来自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学科主任Kevin Quinn ,美国国家眼科学会高级项目研究员Michael Steinmetz,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常务副校长Scott Waugh。

David Jentsch说,抗议集会只遭到一名动物权益活动分子的抗议。从某些方面来讲,再没有针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的犯罪袭击发生,研究人员的境况自去年集会以来已明显改善。而且,两名来自“动物解放前线”(Animal Liberation Front)的活动分子已被控告骚扰该校研究人员,今年三月,其中一名已服从判决,另一名将于下月被审判。由于跟反对动物实验的温和派进行了反对暴力的对话,动物权益组织已收敛其针对洛杉矶分校动物研究人员的袭击。

David Jentsch表示,“这些动物权益保护组织从来没有料到,当他们在校园内游行时,科研界会有人站出来公开挑战他们,当他们在校园内抗议集会时,发现我们居然也在集会抗议。这种非同寻常的活动对于他们有很好的警示作用。虽然他们依然会到我的住所外向我叫骂,但我最重要的目的已达到,即他们没有焚烧或扔掷任何东西”。(科学网 谢文兵/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