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彬彬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10-3-3 11:40:06
英国艺术家实验室制造迷你龙卷风

阿里斯代尔制造的缩小版的龙卷风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英国艺术家阿里斯代尔·麦克雷蒙特近日通过自己的图片展向人们展示了形成龙卷风所必需的条件以及如何在实验室中人工制造龙卷风。

阿里斯代尔首先利用许多风扇来产生压力差和气流旋转效果,然后再向气流中加入水蒸汽,这样就可以形成云,让空气旋涡现形,更形象生动地展示人造龙卷风的效果。阿里斯代尔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实验再次体验一下儿时发现新事物或未知事物时的兴奋与痴迷。

龙卷风是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往往需要丰富的科学知识和高深的技术才可真正理解和测量。但是,阿里斯代尔的作品却以相对简陋的设备向公众展现了一个迷你的龙卷风。阿里斯代尔鼓励参观者与之互动,他说,“这个龙卷风的制造设备周围没有侧边,人们可以直接用手摸一摸龙卷风亲自感受一下,也可以走动穿过龙卷风。龙卷风内部的空气流动得很快,足以让你感觉它的物理存在。”

阿里斯代尔的作品还将于近期分别在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