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4-16 11:44:07
大型国际基因调控研究计划遭遇资金困境
该计划旨在破译胚胎干细胞分化的基因调控网络与开关

2003年底,由加拿大科学家牵头倡导建立了一个名为国际基因调控研究联盟(International Regulome Consortium)的胚胎干细胞基因调控研究协作计划,该国际协作研究计划旨在破译胚胎干细胞分化的基因调控网络与开关,将通过解析胚胎基因的调控节点和调控网络说明基因的调控规律。该计划成员由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共12个国家的优秀科学家组成,预计耗资6400万美元。

近日,该计划的资助者之一、加拿大非营利组织“加拿大基因组”(Genome Canada)宣布,它将取消对该计划的资助。而根据原计划,它有望在5年内提供1600万美元的资助。

“加拿大基因组”主任Martin Godbout表示,在对该计划的科学、管理及预算进行中期评估后,他们决定不再继续进行资助。计划牵头人Michael Rudnicki说,作出该决定是因为“加拿大基因组”出现了资金短缺,其在加拿大2009联邦预算中没有拿到一分钱。

他说:“这就是保守的政府没能支持科学。”他表示目前正在想法筹集资金以便使计划持续下去。(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