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2-25 10:24:35
2009年博士后最佳雇主排名颁布
排名由美国《科学家》杂志评出

美国《科学家》(The Scientist)杂志3月刊评出了“2009博士后最佳工作地点”(Best Places to Work 2009: Postdocs),其中包括40家美国科研院所和10家国际科研院所(见上图)。《科学家》杂志已经连续多年制作这一排名。

在最新的排名中,位列美国前10的博士后工作机构为:怀特黑德生物医学研究所(Whitehead Institute for Biomedical Research)、杰克逊实验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戴维•格拉斯通研究所(The J.David Gladstone Institute)、诺贝基金会(The 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桑迪亚国家实验室(The 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诺华生物医学研究所(Novartis Institute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系统生物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Systems Biology)、洛矶山实验室(Rocky Mountain Laboratories)、基因技术公司(Genentech)和明尼苏达大学。

位列国际前10的博士后工作机构为:德国马普分子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荷兰乌德勒支大学医疗中心、英国邓迪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约翰•恩斯研究中心(John Innes Center)、瑞士诺华生物医学研究所、瑞士巴塞尔大学、比利时列日大学和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

今年的排名重点考察了各研究机构如何帮助来自外国的博士后调整适应新的生活。被调查者经常认为,决定是否是最佳工作地点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科研仪器设备和基础设施的质量,随后是薪水和拓展人脉的机会。但对一个来自外国的博士后来说,弄清复杂的移民法、掌握新的语言以及调整适应不同的文化都增加了他们要面对的挑战。今年排名靠前的机构充分认识到,来自外国的博士后在实验室和生活中均需要帮助。(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