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晔 罗静 张文江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9-12-31 12:57:25
南京大学新成立三大学院

12月30日,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同时成立。

据介绍,新成立的物理学院以原物理系为主,增加了生物物理与软物质、声信息科学与技术等相关物理学科。进一步在“量子调控”、“纳米科技”等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和重大专项研究领域,“光伏电池”和“环境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物理学院还将构筑拔尖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探索从本科直通博士的培养模式,实施“研究生英才培养计划”。

新组建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探索新的办学模式。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和第五十五研究所进行联合共建,设立电子工程系、微电子与光电子学系、信息电子学系、通信工程系四个系科。

今年3月,南京大学明确提出了学科拓展提升战略,今后五年将顺应国际高等教育和科技发展的趋势,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和结构,打造新的增长点,更好地服务国家与地方建设。此次新成立的三个学院正体现了南京大学学科布局的调整整合,基本思路是提升理科,发展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