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悠悠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09-12-2 11:11:34
科学家发现世上最小兰花 花瓣直径仅2.1毫米

世界上最小的兰花,花瓣直径仅2.1毫米,花瓣呈透明淡黄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植物学家在厄瓜多尔意外地发现一种兰花新物种,是迄今兰花物种中最小的一种,花瓣直径仅2.1毫米,花瓣颜色呈透明的淡黄色。

这种微型兰花属于Platystele科,该科多数是微型植物。美国科学家卢-乔斯特(Lou Jost)博士在安第斯山脉东部的植物保护区采集样本时,在一种大型植物根部意外地发现一种微型花卉。他说:“我在植物根部发现一种微型植物,此时我意识到这可能是一种微型兰花,它的发现要比发现大型兰花更值得关注。”

这是乔斯特在过去十年里发现的第60种兰花,他在厄瓜多尔环保基金会工作,该基金会与英国世界土地信托机构具有合作关系。他说:“发现这种新兰花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在过去1个世纪里,科学家在南美洲先后发现了1000多种兰花,并且科学家们在更遥远的地区发现了兰花新物种。据悉,令乔斯特博士感到欣慰的是,在此之前他在厄瓜多尔班诺斯的山脉地区发现爱尔兰科第28种类型的兰花,在此之前该科兰花仅发现了6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