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魏冬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3-11 10:52:0
加拿大科学家拍到罕见流星坠落视频

加拿大安大略湖观测到一颗陨星划过天空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天文学家拍摄到流星坠落进入大气的罕见视频。

西安大略大学物理和天文学系在安大略湖南部设置了一个全太空摄像网络,一直对天空中的流星现象进行扫描监视。专攻流星和陨星研究的彼得·布朗(Peter Brown)副教授称,美国东部时间3月5日22点59分,全太空摄像网络拍摄到一个较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同时他们也接收到许多声称目击此次流星事件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布朗和该系的博士后生韦恩·爱德华兹(Wayne Edwards)希望征求安大略湖帕里湾(Parry Sound)当地居民目击流星事件的信息资料。爱德华兹说,“许多流星当到达地球上空60-70公里时会燃烧,但我们在24公里上空发现了陨星,它至少是一颗陨星,也有可能是多颗陨星,坠落在地面上。”

爱德华兹称,实验室能够缩小陨星坠落地面的范围,大约能锁定在12平方公里的地区之内。他们已绘制了地图协助寻找坠落的陨星。此次陨星事件可能是一颗陨石,或者是多颗陨石,重量为1公斤或者更轻一些。

布朗说,“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找到这些陨石,因为我们拍摄到了陨星坠落的视频,这对于寻找陨石的坠落地点十分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