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8-18 10:10:49
厄瓜多尔侏儒对癌症免疫 或成人类救星

厄瓜多尔侏儒

科学家指,厄瓜多尔一群侏儒可能是癌症救星,因为他们体内缺少其它人所具有的一种荷尔蒙,可能有助击退癌魔,为研制抗癌药迈出一大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群侏儒的平均高度约4英尺,对任何类型的癌症都具免疫力,亦比其它人更长寿。在世界各地顶多只有300名这样的侏儒,当中1/3就住在厄瓜多尔洛哈省南部的郊区。

研究这群侏儒超过10年的科学家阿吉雷指,他们所缺少的荷尔蒙,就是I型胰岛素生长因子(IGF1),相信因此令他们对癌症有免疫力,变得更长寿。对于一般人来说,实验已证明太多这种荷尔蒙,是导致乳癌、前列腺癌和肠癌的元凶。若能找到方法抑压IGF1的水平,可能令癌症停止扩散。

实验证明,即使是老鼠,只要IGF1水平够低,就会减缓它们的基因因年龄增长而受损或患癌,寿命亦会比一般老鼠长10倍。有见及此,科学家现已对其他低IGF1的人进行研究,观察他们患癌的情况,希望日后能找到抗癌方法。

阿吉雷又指侏儒可能又具抗糖尿病能力。他们常过量进食,又吃得不健康,但就不会过度肥胖和患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