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闻天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08-8-13 10:47:59
英国孵化出濒危中国闭壳龟 火柴盒般大小

火柴盒般大小

吃小虫子都很困难

近日,英国布里斯托动物园成功孵化出一只中国特有的海龟:中国闭壳龟。这只龟体型非常小,可以轻松地爬进一个火柴盒。

这只小海龟学名“黄缘闭壳龟”,是3周前由人工孵化而成的,目前体重14克、体长3.75厘米,即使成年后体长也仅为16.3厘米。目前,这只小海龟与14只成年黄缘闭壳龟生活在布里斯托动物园的爬行动物馆中,专家正随时监控它的生活状态。

爬行馆馆长提姆介绍说:“世界濒危物种联盟已经将中国闭壳龟列为濒危物种,因此这个小家伙的诞生无疑让我们异常兴奋。目前它的状态非常好,很能吃,正健康地成长。”“我们饲养黄缘闭壳龟已经长达3年了,但这只小海龟仅仅是人工孵化而成的第二只,这将有助于了解如何孵化和饲养这种濒危海龟。”

中国黄缘闭壳龟生活环境多样,从亚热带到温带都有分布,通常生活在靠近水的地方。大多数黄缘闭壳龟平时呆在陆地上,捕食时进入浅水区域;少数黄缘闭壳龟大多数时间在水里生活。黄缘闭壳龟是一种群居、杂食性动物,以虫子和植物为食。成年黄缘闭壳龟重量约为800克,寿命50年左右。黄缘闭壳龟其肉可以食用和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