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31 10:3:48
卫生部官员:专项整治就是把模糊的界限界定清楚
 
今天(12月31日)上午,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三聚氰胺这个物质本身毒性并不大,但是把这个东西大量的加入婴幼儿奶粉里边,孩子又不吃其他食物,以这个为主食,这样对他的危害就极大。
 
苏志称,很难说一个东西有害没有害,要经过风险评估,但是有一个明确的界限,一定要严肃对待这个问题,不是食品中允许使用的东西,没有被批准的食品添加剂绝对禁止向食品里面非法添加,这是一个原则问题,专项整治就是把一些模糊的界限界定得更清楚。
 
苏志指出,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是两项内容,一个是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一个是整治滥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是质的不同,有这种行为就要打击。滥用添加剂这种行为,首先使用的是合法添加剂,是经过我们国家批准的,就是GB2760批准的品种,但是在用的过程中有一些不规范的行为,还有生产经营食品添加剂一些不规范或者违法的行为,同样要严肃处理。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