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小玲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08-12-28 10:0:33
深圳启动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 院士购房补贴总额可达200万
 
一经认定,户口和工作都在深圳的两院院士购房补贴总额可达200万元。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12月26日启动,确定了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标准。
 
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是由深圳市人事、劳动保障部门根据《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办法》对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的业绩能力、品德、知识等的综合认可,人才经认定后可归类为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三个层级。
 
“划分为三个层次的目的是建设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梯队,在主动引进人才的同时,着力加强深圳的人才培养,尤其是后备人才培养,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深圳市人事局副局长陆韬介绍,被认定为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获颁高层次专业人才证书,才能继而享受相关的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学术研修以及医疗保健等优惠政策。
 
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优惠补贴标准经过测算已确定,《关于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优惠补贴标准》也在26日正式出台。按照标准,两院院士购房补贴总额可达200万元。
 
高层及专业人才认定工作采取网上申报结合实物审核的方式进行,经认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可按层级分别享受配套的优惠政策,包括住房优惠、协助解决配偶就业及子女入学,学术研修资助以及相关医疗保健优惠等,使高层次人才能够在深安心工作、乐于奉献。
 
住房补贴
 
●购房补贴标准
 
两院院士:首次发放60万元,此后5年内再每月领取23333元
 
国家级领军人才:首次发放45万元,此后5年内每月发放17500元
 
地方级领军人才:首次发放30万元,此后每月发放11667元
 
后备级人才:首次发放24万元,此后每月发放9333元。
 
●购房贴息标准(每月)
 
地方级领军人才:3100元后备级人才:2500元
 
●租房补贴标准(每月)
 
两院院士:6400元国家级领军人才:4800元
 
地方级领军人才:3200元后备级人才:2560元
 
焦点问题
 
什么牛人算高层次专业人才?有无年龄限制?
 
深圳市人事局:有年龄限制。国家级领军人才年龄要求在60周岁以下(两院院士除外),地方级领军人才年龄要求在55周岁以下,后备级人才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高技能人才中国家级人才年龄要求在50周岁以下,地方级人才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后备级人才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有特别突出贡献者,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高层次专业人才的认定不受国籍、户籍、地域限制。认定的范围适用于已在深圳工作、来深自主创业以及与深圳单位达成工作意向的优秀专业人才,不在深圳工作的人才不能申请认定并享受相关政策。
 
什么标准认定人才?
 
深圳市人事局:主要依据五方面条件:一是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授予的专业方面荣誉称号的人员,如两院院士、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二是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专业奖项的人员,如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奖,中国专利奖金等,三是在国家、省、市重点科研课题(项目)中担任重要职务的人员;四是取得其他优异业绩者;五是各行业对社会贡献程度较高的人员。例如获得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位居各行业前列的人员。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