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薇灿 来源:法制周报 发布时间:2008-12-26 14:34:5
讲座被取消范美忠无奈 聘请学校称不会放弃
 
12月23日,在四川地震后因在网上发布博文《那一刻地动山摇》描述自己在地震时的表现而饱受指责,被戏称为“范跑跑”的老师范美忠,受北京一家培训机构的聘请准备前往北京任教。消息一经传出,有人对范美忠持批判态度,有人表示宽容和理解。
 
据该培训机构介绍,原定由范美忠主讲的讲座,也因场地提供方拒绝而不得已取消。对此,范美忠表示:“如果是因为外界压力,我感到无奈。”
 
范跑跑再上岗
 
近半年来,范美忠似乎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12月24日下午,范美忠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他都呆在家里带女儿,做饭,看书,和朋友们打篮球,生活状态很正常。
 
12月23日,有消息传出,范美忠受北京一家培训机构的聘请准备去北京任教。聘请范美忠的是一所名为开华教育的培训机构,他将担任该培训机构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计划将在中央民族大学礼堂公讲人文关怀及“关于如何提高文科成绩,成功迈入北大清华”的讲座。在三次因言得祸离开讲台半年之后,范美忠即将再次登上讲台,对学生进行人文教育。
 
消息传出后,在网友评论中,批判的声音仍然占了多数,不少网友反对范美忠继续从事教育工作,并质疑该培训机构“作秀”。
 
学校称不会放弃
 
“没想到都是负面的声音。”开华教育的新闻发言人张文斌表示,范美忠来任教的消息一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他们感到很意外,而且同时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舆论谴责的焦点。而对于炒作的质疑,该培训机构也予以否认。
 
张文斌认为,范美忠已经为自己的人性本能过错付出了巨大代价,包括下岗、舆论给他及家人的压力等。张文斌说,他们感到很迷茫,社会和舆论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范美忠的问题,应以宽容和平和的心态对待这件事。“最起码的一点,范美忠有生存需要和工作需要,我们和学生也是无辜的,不应该因此受到伤害。”培训机构不会因为反对的声音而解聘范美忠,范美忠的聘期为两年。张文斌还表示,一周之内他们将召开媒体见面会,同时还会邀请范老师进行网上专访。
 
范美忠:我也需要生活
 
在范美忠淡出人们视线的这半年里,也曾有不少的工作机会找到他,有媒体,有学校,也有开公司的朋友邀请他去,但范美忠都拒绝了,原因就是他想好好休整一下,照顾自己年幼的女儿。这次再次选择登上讲台,范美忠告诉记者,主要有三个原因。
 
“我在开华是以讲座的形式上课,不参与其“一对一”的辅导课程,我可以经常回成都,照顾家人。第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开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接受我以个人的方式去做,把我的想法付诸实施,而且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人文教育也是我的兴趣所在。第三,我需要一份工作,需要收入来养家。”
 
在和开华接洽的过程中,范美忠没有料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但他得知讲座被取消的消息后并不意外,“我有心理准备,这10年来我受的打压够多了,这点不算什么。只要开华不放弃,我也会认真做好我的工作。”
 
在这次应聘的过程中,开华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与他进行了面谈,最终双方找到了契合点,他愿意从事人文教育方面的工作,范美忠原定12月28日到任,他表示,是否能如期来京,还要等学校通知。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