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新闻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15 16:31:49
国内首例全胸腔镜心脏手术在上海实施
 
13岁少年陈宗(化名)不用再害怕开胸切骨了,他今天(12月15日)做的是“钥匙孔”微创心脏手术。今天(12月15日),“第一届国际全胸腔镜心脏手术技术研讨会”在沪举行,来自美国的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及我国百余名心脏外科专家共同观摩了国内首例“胸壁3孔全胸腔镜下二尖瓣置换+三尖瓣成形术”。
 
13岁少年小患者陈宗来自江苏,他父亲说陈宗从小就梦想着当一名演员,可是先天性心脏病却让他不得不放弃希望,不是因为病情很重,而是因为原来治疗手术需“开胸切骨”,手术后会留下20厘米长的巨大疤痕,这让他难以圆梦。
 
帮助13岁少年圆梦的是手术主刀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胸腔镜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程云阁教授。他今天采用了新的心脏手术方法,仅在患者右胸壁开3个一厘米大“钥匙孔”,一个放进微型内窥镜,两个放进微型手术刀,不用开胸切骨,不用切断肌肉,手术出血极少,顺利地实施了心脏手术。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