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8-12-15 14:51:25
日诺贝尔奖获得者称想把诺贝尔奖牌“挖坑掩埋”
 
日本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京都大学名誉教授益川敏英12月15日从斯德哥尔摩领奖回到日本。就有关此次荣获的奖牌,益川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以其独特的口气说:“准备挖个坑埋掉。”
 
据悉,这是年届68岁的益川教授第一次出国,因恐惧讲英语,而从未出国参加国外的会议。
 
在颁奖仪式前的纪念演讲中,益川教授打破惯例用日语而非英语发表了演讲。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准备学习英语时,益川斩钉截铁地予以否认,“没有这个打算。都这把年纪了还学什么英语。”
 
据悉,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发现了亚原子物理学中自发对称性破缺机制的美国籍科学家南部阳一郎,以及发现有关对称性破缺起源的日本科学家小林诚和益川敏英。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