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5 10:48:6
日研究称:脉搏跳得快或与肥胖和糖尿病有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人的脉搏跳得快,可能与肥胖及糖尿病有关系。
 
心脏跳动是由交感神经系统调节。交感神经是不受意识控制的神经细胞网络。医学上相信,就是这个系统影响着大肠、血管、瞳孔、流汗和血压的功能。
 
日本研究者在美国高血压刊物发表的报告说,那些在休息状态时脉搏每分钟在80次以上者,比较有可能具有胰岛素抗拒性、患糖尿病和出现心血管问题。
 
这是研究脉搏快与身体代谢率计划的首个部分。
 
接受调查者根据脉搏次数分四组,即脉搏60以下、60至69、70至79和80以上。
 
脉搏80以上的人与脉搏60以下的人比较,前者变肥胖的几率为后者的1.34倍;抗胰岛素的几率高1.2倍,染上糖尿病的几率高4.39倍。
 
研究报告说:“这些发现提供一个机制,可能用来解释肥胖与交感神经系统的关连。由此,它也帮助我们了解,这种状况与心脏病猝发及中风的关系。”
 
研究者相信,多余的神经活动会导致肥胖,因为它们减少身体脂肪的燃烧量。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