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魏冬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13 9:56:26
大型强子对撞机故障照片首次公布
压力爆破致使隔离低温保持器连接处位置移动了0.5米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今年9月份,位于瑞士和法国边境的27公里长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开始启动,这是迄今最复杂的机器装置。
 
科学家们通过该装置将再现宇宙“大爆炸”后的瞬间情景,他们希望通过光速运行状态的质子束发生碰撞,从而揭示新的粒子和解决古老宇宙大爆炸的神秘面纱,然而在强子对撞机运行仅9天时间,由于故障该装置不得不关闭。目前,欧洲原子核研究机构(CERN)首次公布强子对撞机受损的一组图片,前不久,内部消息称强子对撞机最早将于2009年7月底开始再次启动。
 
1、技术人员在检查电路
 

技术人员在检查电路
 
如图,一位欧洲原子核研究机构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导致强子对撞机出现问题的电路故障,在检测中技术人员发现一处电路连接发生熔合,从而明白该装置是在高电流状态下驱动强子对撞机巨型超导磁体时出现故障的。故障使液态氦管道损坏,大量的液态氦蒸发,导致压力突然爆发使几个磁体加热,周边的装置受损。
 
2、连接处扭曲
 

连接处扭曲
 
如图,这是两个受损最严重的连接处,该连接处在装有磁体的隔离低温保持器之间。正常情况下,连接处是径直水平状态,但由于液态氦泄露从而导致连接处发生扭曲。
 
低温保持器中包括着一个真空器维持冷却,当液态氦泄露,压力爆破致使连接处扭曲,位置移动了0.5米。
 
3、受损的磁体维护装置
 

受损的磁体维护装置
 
如图,由于液态氦泄露出现汽化产生压力爆破导致部分磁体维护装置碎裂在地面上。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