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11 11:0:53
英摄影师拍到南非松鼠表演中国功夫

功夫松鼠


功夫松鼠


功夫松鼠


一群地松鼠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英国一名摄影师拍到了几只南非地松鼠搏斗的场景,松鼠的一招一式一点不逊于“功夫熊猫”。
 
这些照片是几天前英国获奖摄影师大卫·斯拉特拍摄的。有些场面简直不像是野生动物摄影,倒像是暴力影片《量子危机》中的场景,在纳米比亚埃托沙国家公园,一只南非地松鼠猛烈袭击一位“入侵者”。对手倒在地上,这只地松鼠毫不犹豫地用它毛茸茸的腿一阵猛踢,以保护自己领地不受侵犯。
 
南非地松鼠分布在非洲干燥地区,地松鼠是群居动物,大群可达到30只。它们不擅长攀爬,喜欢生活在相同连通的洞中,有时还会与猫鼬住在一起。这些南非地松鼠通常使用毛茸茸的大粗尾巴遮阳蔽日,上下挥舞尾巴则是向其他成员传递一种警报信号,这时候通常是它无法打败邻近的动物。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