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与发展网络 发布时间:2008-12-9 13:12:29
《柳叶刀》文章:中国需要更好地管理医学研究

临床试验中的参与者需要得到保护(图片来源:Morguefile)
 
在《柳叶刀》杂志的一篇文章中,王若涛和Gail E. Henderson指出,必须更认真地管理中国的医学研究从而保护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权利。
 
在中国,大多数临床研究管理规范建立在自主(autonomy)、行善(beneficence)和正义的原则上。但是中国传统的基于美德的伦理学强调集体责任,一些人认为这削弱了对个体临床试验参与者的保护。
 
两位作者认为,澄清如何能够共同使用这些原则与美德从而提高对医学研究参与者的保护至关重要。
 
中国的民间团体呼吁提供更好的保护,但是在医学实践和研究中的经济激励增加了利益冲突的可能性。
 
作者们建议,伦理委员会必须独立,并支持他们促进社区的参与。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