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9 13:10:46
《灾害环境下重大工程安全性的基础研究》专著出版
 
在2007年1月北京召开的2006年度项目总结工作会议上,首席科学家谢和平院士与冯夏庭研究员要求本项目各课题联合推出一本反映本项目研究成果的专著。项目办公室分别于2007年5月、10月在武汉、北京组织了两次项目专著统稿会,力求使这本专著能够全面反映本项目的研究成果,突出研究重点。项目主要研究成员历时近两年认真细致的编写、校正等工作,2008年底,科学出版社完成了专著《灾害环境下重大工程安全性的基础研究》出版工作。
 
本专著为国家973项目《灾害环境下重大工程安全性的基础研究》研究工作的系统总结,全书共九章,主要围绕灾害环境下重大工程安全性研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在系统介绍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地质赋存环境与地质灾害成因、内外动力耦合作用下地质灾害演化机理及应用、不同尺度地质体力学特性及力学行为、多场耦合作用下岩土力学特性与模型及应用、灾害环境中岩体应力传递与能量释放规律与表征方法、近断裂地震作用下重大工程的动力响应分析方法、地质体与工程体相互作用机理、重大工程结构在地震作用下破坏过程模拟、岩石工程安全性评估与时空预测理论和方法九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理论与实验相结合、宏观与细观相结合、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相结合、经验与分析相结合的灾害环境下重大工程安全性综合研究方法及其在水电、交通、铁路、矿山、地质灾害防治、桥梁建设等工程领域的应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