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3 15:28:34
PNAS:特定基因帮助身体抵抗肺癌
有望为研发新的治疗手段和早期筛选技术铺平道路
 
英美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确定了一种能帮助身体抵抗肺癌的基因。这一发现有望为研发新的治疗手段和早期筛选技术铺平道路。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Tyson Sharp和合作者检查了肺癌患者的癌组织,并与健康肺组织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肿瘤抑制基因LIMD1在大部分的肺癌组织中缺失,这暗示着,LIMD1的存在能帮助身体抵抗肺癌。
 
研究合作者、美国的Greg Longmore小组通过实验支持了这一结论。他们发现,不携带LIMD1的小鼠产生了肺癌。
 
Sharp说:“此次研究的LIMD1基因位于3号染色体的一部分,称为3p21。由于香烟中有毒化学物质的作用,3p21在肺癌的很早期就经常被“删除”,这意味着LIMD1的失活在肺癌发展的早期阶段可能是一个特别重要的事件。我们计划拓展这些发现,将LIMD1开发成新型预后工具,以侦测早期阶段的肺癌。”
 
英国肺基金会首席执行官Dame Helena Shovelton说:“这是一项令人非常激动的研究,它将带来早期筛选技术和肺癌治疗手段的发展。”(科学网 梅进/编译)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