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新美 刘培香 李丽云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2 13:12:6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哈工大组建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联合技术创新中心11月29日在哈尔滨揭牌。这是航天科技集团与国内高校合作的首家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当日签订的协议,航天科技集团将连续5年,每年向该“中心”投入1000万元研发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开展航天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和影响深远的新技术研究,支持哈工大科研成果向航天领域的转移和应用研究,支持哈工大将具有市场和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再开发和转移。同时,哈工大将充分发挥高校在知识创新、人力资源、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中心各项科研活动的开展。
 
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哈工大校长王树国说:“此次校企联合成立技术创新中心这样的合作实体,不失为解决以往国内产学研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的有效探索。如果全国其他行业的企业、高校都能运用这样的方式,把人力资源、财力资源、科技资源有效利用到中国创新实践当中,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将在世界范围得到突显。”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