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赵飞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08-11-28 17:55:42
华中师大自主招生降“门槛” 师范类面试重“师德”
 
昨日(11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公布了该校明年自主招生方案,与去年相比略有变化,“师德”被首次纳入该校师范类考生测试内容。
 
据介绍,该校明年自主招生报名的“门槛”更宽,报名条件由去年4项合并为3项,其中一项“高中阶段思想品德和能力突出,年级综合排名靠前或在文学、外语、社会工作、科技创新、写作等方面有突出才能或有潜质的学生”的表述最为明显,只要考生认为自己有上述特长即可报名,在这些方面校方不再做具体的获奖等级证书类限定。
 
另外,该校还进一步扩展了师范类自主招生面试考察内容,除原有的书法、普通话等基本师范技能测试外,还首次将“师德”纳入师范类考生的测试范畴。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诸如“范跑跑”之类由少数教师师德问题引发的社会负面新闻不断出现,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众多师范类人才培养单位的重视。该校师范类自主招生的目的,不仅是想选拔出师范技能突出的学生,更需要选拔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考生。
 
据了解,该校明年自主招生仍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继续对部分偏远地区的考点,实行网上“远程面试”。报名时间于今日起至12月20日止,测试时间为2009年1月3日。详见该校本科招生网(zs.ccnu.edu.cn)。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