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朱建华 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08-11-20 16:10:57
杨叔子赵作斌纪宝成入选“中国教育最具影响力30人”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落幕。原华中理工大学校长杨叔子和武科大中南分校校长赵作斌入选“中国教育最具影响力30人”。
 
据悉,中国教育家大会创办于2004年,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本届教育家大会的主题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社会尊敬的教师——聚焦课堂教育,关注教师成长”。
 
杨叔子是原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倡导在全国理工科院校中开展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由他任编委会主任、汇集国内高校人文讲座精品的《中国大学人文启思录》一书,已发行数十万册。
 
武科大中南分校校长赵作斌在办学过程中,提出了“成功素质教育”这一全新的高等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经过近十年的探索,成功素质教育已形成了系统的理论和实践体系。
 
另据中国人民大学网站消息,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同时入选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最具影响力30人。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