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08-11-20 9:54:32
天津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公布 首次招收往届生
 
昨日(11月19日),天津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政策正式公布,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同时出台。与往年相比,2009年天大自主招生政策变化较大,自主招生名额由原来的不足200名增加到300名,同时取消了对往届毕业生报考的限制,自主招生测试成绩位于前100名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可录取。
 
据了解,2009年天大自主招生名额在总招生计划中的比例由5%增加到8%,增加了100余人。同时,天大取消了对往届毕业生的报考限制,成绩优异、符合条件的高中理科毕业生,都可以向学校提交申请材料。此外,凡具有特殊才能的考生,本人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及学术委员会审议同意并报教育部批准后,将适当放宽成绩要求进行录取。
 
在录取原则上,天大采取了更为优惠的政策。自主招生测试合格且成绩位于前100名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天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则可加20分安排专业(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须参加美术加试且成绩合格) ;若高考成绩未达到天大在当地录取线,但达到当地一本线且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自主招生测试合格且成绩位于101—300名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天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可加10分安排专业(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须参加美术加试且成绩合格);若高考成绩未达到天大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但在录取线下20分之内且高于当地一本线、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
 
同时,天大对2009年自主招生测试科目进行了调整,保留英语、数学和物理三个科目,取消综合科目。
 
报考条件
 
省级重点中学学生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前20%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者;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综合素质优秀或具有其他特殊才能和突出成绩者。天津籍考生,在天津市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获得8A便可自荐。
 
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8日至12月18日。申请者须登录天津大学招生网(zs.tju.edu.cn)点击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打印报名表,由中学校长或主管校长签字盖章后,随高中原始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中学公章)、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自荐信及其他佐证材料寄至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材料寄送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以收到邮戳为准)。信封上务必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