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19 9:3:11
甘肃多所高校延长寒假 校方称缩短供暖时间节能减排
 
 据《甘肃日报》报道,甘肃省一些高校的学生今年将度过一个漫长的寒假:原来40多天的假期延长至约两个半月。对此,高校解释为落实节能减排措施。此举引发争议。
 
双休改单休延长寒假
 
从2008—2009学年开始,甘肃一些高校调整教学计划,实行每周六天工作制,延长出来的天数放在寒假,从而使今年寒假的天数翻了一倍多,达两个半月左右。
 
兰州商学院证实,今年寒假暂定为1月5日至3月27日。甘肃政法学院、甘肃天水师范学院等高校也证实,这些学校今年的寒假亦超过两个月。
 
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假期是否延长,各高校有自主权,尚不清楚该省有多少高校延长寒假。
 
学校称为节能减排
 
集中课时、延长假期的高校表示,采取这一措施的主要目的是,尽可能缩短冬季校舍供暖时间,节约开支。与此同时,课时并未减少,只是相对集中。
 
天水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称,经估算,第一个学期的“节能减排”尝试,仅煤、电两项就能节省约200万。
 
专家称职工有发言权
 
这项改革引来一片争议。一些高校教职工大都赞同此举。也有部分老师对此持怀疑态度。不少学生也认为,连续上6天课非常疲惫,这种做法侵害了他们的权益。
 
甘肃省法学会理事张桂芝表示,按照规定,休息权主要是针对劳动者而言,如果教职工反对,学校必须改变此做法。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