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高健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8 11:43:45
中国农大火灾原因认定为酒精灯酒精遗洒所致
 
前晚(11月16日),中国农业大学(东区)食品学院大楼楼顶一临时实验室突然起火,过火面积150平方米左右,未造成人员伤亡。昨天,消防部门召集北京市海淀区20余所高校安全负责人参加现场会通报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酒精灯酒精遗洒所致。
 
起火大楼位于农大东校区南门附近,高四层,楼顶加盖了一间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临时实验室,主要用于饲养实验用的小白鼠。前晚9时40分许,该实验室冒烟起火。10时20分,1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直至12时,火患才彻底解除。
 
去年北京市高校及周边地区发生火灾159起,约占火灾总数的8.5%,其中,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是校园火灾的重灾区。火灾原因主要是用火不慎、超负荷使用热得快、电褥子等电器设备以及吸烟等。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消防部门要求各高校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呼吁,学生在宿舍里要规范用电,不要使用伪劣电器、大功率电器,不要随意开启楼道里的防火门,不要损坏教学楼、宿舍楼内的应急灯、防火栓、疏散标志等;学校则应定期检查学生宿舍消防设备是否完好可以使用,对于化学危险品较多的实验室要有专人看管。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