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肖波 来源:新闻晚报 发布时间:2008-11-17 14:50:44
上海商学院向遇难者默哀 校方:“灭火器过期”失实
 
上周,学校宿舍火灾和4名女生不幸遇难事件成为上海商学院全校师生心头的痛。今天(11月17日)各班级上课前,全体起立,师生一起默哀1分钟,追悼4名遇难者。然后由专业老师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生命教育,明天下午的形势政策课全部改为安全教育课。
 
记者今天(11月17日)上午从上海商学院新闻发布组获悉,周日(16日)下午,徐汇校区1000多名在校学生陆续返校,心理老师、团委老师、辅导员分别进入各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对火灾事件的情绪和看法。一些学生存在不敢相信、同情、恐惧、后怕等情绪,老师们排摸后由心理老师对情绪波动较大的学生进行干预,其他老师对学生们进行心理抚慰。
 
学校有关方面还提出,周五(14日)事件被很多媒体关注,但其中少数媒体的报道内容失实。对于网上盛传“灭火器过期”的消息,上海商学院表示,灭火器的外壳一般10年更换一次,但消防部门会定期更换内芯,家长看到的灭火器外壳上标有1999年的标示,以为该灭火器内的药水也已过期,但该灭火器的药水是到2009年1月份才过期。校方表示,事发后,他们已经和徐汇消防局联系,从记录上查到这一批灭火器的药水在使用期内。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