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上海分院 发布时间:2008-11-13 15:57:6
东方科技论坛研讨“同步辐射光源显微影像技术的应用”
 
第119期东方科技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和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承办,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徐洪杰和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共同为大会执行主席。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上海市科协主席、东方科技论坛副理事长沈文庆院士,东方科技论坛理事、上海市科委基础处处长施强华出席了本次科技论坛。来自海内外同步辐射X射线成像、生物显微成像、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等领域的知名学者,包括来自南京大学的陈宏渊院士,马普医学研究所的Winfried Denk教授,斯坦福大学的Stephen Smith教授,加拿大光源CLS的Matin Obst教授,法国波尔多大学的Richard Ortega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生命科学学院、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和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的5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基于同步辐射光源的显微影像技术在生物学中的应用”为主题,旨在详细介绍上海光源正在建设的同步辐射X射线显微线站的特点以及国内外使用状况与发展趋势,征求与会的生物学家对高分辨率显微装置的需求及意见,探讨基于同步光源的X-Ray显微技术在生命科学界的应用前景、发展前景以及发展目标。探讨如何利用上海光源建造的契机,寻求上海光源X射线显微技术在亚细胞结构与功能领域的研究切入点,通过加强学科交叉联合推动国内在这一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
 
这次高层次专家论坛组织国内外专家一齐研讨基于同步辐射光源的显微影像技术在生物学中的应用问题,将对我国正在建造的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上海科教兴市重大工程项目——上海光源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对国际上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在生物学中的应用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