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芳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4 10:9:4
英国披露泰坦尼克号沉没真相 并非撞上冰山
 
1912年4月14日,号称“不沉之船”的“泰坦尼克”号在救援到来的两个小时之前沉没了。此前,人们一直认为,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就是它撞上了冰山。但英国最近公布的一份文件称,真正的原因是它的船弓和船尾被铁制的铆钉闩住了。
 
据英国《每日快讯》11月2日报道,这份研究报告揭示了16种导致这一历史性海难的不同原因。其中,被特别指出的是,如果采用的是钢制铆钉,那么船就可以坚持到救援人员到来之时。报道说,在这种“最好质量”的招牌下,贝尔法斯特的哈兰德·沃尔夫船厂的建造者们挑选的却只是“最好的”铁制铆钉。
 
冶金学家杰尼佛·库克·迈斯卡蒂1日晚说:“这个结果真让人吃惊,如果不是他们在这种虽然小却要求严格的细节(铆钉的选择)上犯了错误,乘客和船员们就不至于丢掉性命了。”
 
对此,哈兰德·沃尔夫船厂否认说,在“泰坦尼克”号的建造或者用材上绝对没有任何错误和不当。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