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闫晓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9 13:21:28
北大教授潘文石获颁“生态文明贡献奖”
 
中国具影响力的环保奖项评比活动—— 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十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二十一个获奖项目脱颖而出。
 
国家环保部副部长潘岳表示,此环保奖关注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污染排放控制,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环保奖项,对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在全社会传播生态文明的观念,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今年新增设的最高奖项——“生态文明贡献奖”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基层环保组织的关注,参与申报的项目中涌现了众多在自然环境保护领域对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今年的“生态文明贡献奖”授予了北京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潘文石教授,对他二十五年来在国家珍稀动物研究和保护领域为推动中国生态环境和农民生活改善以及可持续发展所做的重大贡献给以充分肯定。
 
同时,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大政方针,以“节约资源,降低排放”为主题,并在杭州、太原和重庆三地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性推广活动,对一百二十家环保民间组织进行了能力建设培训。经过反复评议、实地考察和最终陈述会,二十一个获奖项目脱颖而出,其中包括“生态文明贡献奖”一名、“自然环境保护奖”九名、“生态文明传播奖”八名、“生态和谐社区奖”三名。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