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魏东 毕伟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8 2:1:33
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特高压变压器研制成功
 
特变电工沈变研制的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特高压变压器,近日在荆门变电站顺利通过局放试验,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启动的世界首条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核心主设备安装、试验工作初战告捷。
 
世界首台1000MVA/1000kV特高压变压器7月4日在特变电工沈变通过全部试验,之后,第二台、第三台产品顺利通过试验并成功发运。3台一组的特高压产品运抵现场后将可以带电运行,对实现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年底投入试运行目标奠定了基础。
 
目前,特高压交流1000kV后续产品生产工作正在特变电工沈变有序展开,直流±800kV产品研制工作也取得实质进展,特变电工沈变已成为我国变压器行业自主创新的主导企业,并在高端产品研制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科学时报》 (2008-10-28 A2 国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