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艾启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7 13:33:3
中外大学校长聚首武汉探讨高等教育国际化
 
来自世界各地的18所大学校长10月26日聚首武汉,就“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与现代化”主题展开探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高等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
 
论坛议题包括国际化与特色化的关系、办学体制、评价机制、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机制、教学方法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瑞典、德国、塞尔维亚、俄罗斯、乌克兰、印度、越南、韩国、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所大学校长参加研讨。
 
吴汉东表示,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是衡量一所高校的重要标杆,对于中国高校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于后发高校来说,应该培养和保持自身特色,服务国家民众,“国际化并不是丢弃办学特色和传统,也不是对西方国家高等教育制度、评价体系、教学方法的盲目跟进与照搬,而是要在强化特色基础上,去吸纳借鉴先进的、与国情和校情相符的西方大学文化。”
 
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亚洲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并分别对中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高校的国际化进行了具体分析。琴佐夫·维克多·瓦西尼耶维奇介绍了乌克兰海关学院的办学措施,并就加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中国高校的交流和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