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黄辛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2 4:32:13
上海海事大学落户临港新城
 
10月18日,上海海事大学新校正式落成。
 
为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国家航运业发展,根据上海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规划,上海海事大学整体搬迁至临港新城,立于东海之滨、滴水湖畔,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隔海相望。校园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24.68亿元人民币,分3期完成建设任务。现在的上海海事大学已经具有了与创建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相适应的具有现代化、数字化、生态化等特点的大学校园。
 
上海海事大学诞生于1909年,开创了我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先河。它现在已成为一所以航运技术、经济与管理为特色的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文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该校副校长黄有方表示:“此次将抓住搬迁临港新城这一有利时机,立足航运、依托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高水平的海事大学。”
 
当天还在上海海事大学新校举行了“航运与教育”国际论坛。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米乔普勒斯等分别发表演讲。同时,由中国政府(交通运输部)与国际海事组织共同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非洲海事院校校长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新校图书馆举行。
 
上海海洋大学也于今年9月整体搬迁至临港新城。该校校长潘迎捷表示,新校区的建设极大地拓展了学校的办学空间,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加快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多科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
 
《科学时报》 (2008-10-22 A2国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