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玮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1 7:12:20
国内首个技术转移方向硕士生班开学
 
10月11日,全国首个技术转移方向硕士研究生班——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技术转移方向)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该校举行。该研究生班是在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协、先进制造北京市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与北京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办的,旨在培养具有技术创新精神和管理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的技术转移专业人才。
 
教学过程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模式,集先进性、国际性、体系化和实用性为一体的课程体系,由知名管理部门官员、学者、中外教授、业界资深讲师和知名企业高管组成授课团队。不仅搭建了知识、能力的专业学习平台,并积极创建技术转移同行、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官员、学者专家和学生间资源共享的平台。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在开学典礼上说,技术转移能力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班的开办将对我国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科学时报》 (2008-10-21 B2校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