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0 13:36:51
欧洲太空署因资金原因再次推迟火星探测计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0日的报道,由于资金方面的原因,欧洲太空署再次推迟了向火星发射登陆探测器的计划。
 
向火星发射登陆探测器ExoMars的计划在2005年获得批准,最初的预算为6.5亿欧元。但是随着工程的发展,预计花费不断增加。
 
作出推迟发射这个探测器的计划已经不是第一次。发射时间曾经从2011年推迟到2013年。现在,发射时间被推迟到2016年,预计花费资金已经比最初增加了一倍以上,高达16亿欧元。
 
为这项计划提供资金的欧洲国家政府要求欧洲太空署寻求降低资金的方式,而这些国家政府的官员也将在11月底召开会议,讨论欧洲的太空计划政策,并就ExoMars的未来作出决定。有一个可能的选择是,请求俄罗斯和美国作更多的参与,在技术和资金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
 
欧洲首次向火星发射登陆探测器是在2003年,没有获得成功。当时,“猎犬2号”在进入火星大气层时失踪。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