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6 10:59:25
美研究发现:药物涂层支架对心脏病人有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6日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情况不算复杂的心脏病人,三分之二的人无论是施手术或者是使用药物涂层支架,病情都能获得缓解。
 
研究人员15日在华盛顿的一项心脏科医疗大会上说,这一项发现让不宜施手术的心脏病人又多一个疗法可选择。
 
研究员分析了1800个左边主要冠状动脉或者三条血管阻塞的心脏病患的情况后,得出结论。医生一向建议这一类病人施手术,有了涂药支架,一些医生认为,它能像施手术那样,改善流向心脏的血流状况。
 
自研究员发现使用涂药支架容易出现血栓问题之后,在两年的时间里,涂药支架的使用呈减少的趋势。最新的发现扭转了此趋势。
 
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后期冠状动脉疾病组奥斯曼说,这让医生和病人有了选择,可以衡量利弊。
 
在这之前,波士顿科学集团的研究结果显示,若是分析全部病人的情况,心脏绕道手术的疗效比该集团生产的支架疗效来得好。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