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凌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08-10-13 15:45:55
美研究称生育可增进女性智力
 
据美国媒体10月13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生孩子可使女性大脑发生新的变化,提高她的智力水平和健康程度。当妈妈可增进女性智力,甚至可以预防老年性疾病。
 
这一结果显然推翻了有关生孩子会让女人智力下降的传统观点。虽然怀孕期间女性各方面的能力可能有所下降,但是,孩子出生后女性的这些能力便大大增强。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为女性考虑生孩子提供了有力说服。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大学的神经学教授克雷格·金斯雷说:“怀孕女性的确经历所谓的‘婴儿智力’阶段,她们会体验到明显的能力缺失。身为人母的女性大脑被重新改造,以应对培育孩子的需要。这种大脑的重新改造增进女性的认知能力并预防疾病。”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