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0-6 16:38:17
《自然》网站刊登艾滋病专题

图片来源:CDC/ C. Goldsmith, P. Feorino, E. L. Palmer and W. R. McManus

英国《自然》杂志网站近日推出“网络聚焦”专题——艾滋病毒/艾滋病前沿。聚焦包括多篇文章,集中呈现了《自然》杂志近期刊发的对于艾滋病的研究。其中一篇关于中国艾滋病现状的特写,由中美两国科学家合作完成。文章认为,中国似乎有步亚洲其他一些国家后尘的趋势,即艾滋病已不仅仅限于高危人群。文章作者同时认为,虽然现在形势严峻,但我们仍然有机会阻止艾滋病向普通人群的传播,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
 
另外,10月2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刊发社论——秘密的结束(An end to secrecy)。社论认为,中国正在做出越来越多的工作,使得艾滋病数据容易被获取。这种持续的开放性政策令人欢迎,同时也为其他国家树立了一个典范。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