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 10:36:10
美科学家称“人造鼻”指日可待 能嗅出毒品和炸药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找到在实验室大量生产“气味感测器”的方法,制造“人造鼻”已是指日可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中心副主任张曙光说,人造鼻未来可取代灵犬,能嗅出毒品和炸药,并运用在多种医学用途上,包括分辨会让人发出独特气味的疾病。
 
人类的嗅觉系统非常复杂,包括近400种功能性基因,但狗和老鼠的能力远超过人类,有大约1000种功能性嗅觉感测基因。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库克说:“研究嗅觉的最大困难,是无法造出足够的感测器。现在我们完成了初制品,这让很多针对嗅觉的新研究得以展开。”
 
未来,这个小组计划和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共同发展一种可携式微流体装置,可确认各种不同疾病的味道,包括糖尿病、肺癌、膀胱癌和皮肤癌等。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